《馴龍高手2》華人特效總監談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小周末,帶您來看到海外電影人的成功故事,電影《馴龍高手2》票房超過五億美元,並獲第72屆金球獎最佳動畫提名,而幕後功臣,是一位來自台灣的華裔工程師。

動畫裡的冰、水、火和驚險的爆破畫面總讓觀眾嘖嘖稱奇,幕後重要推手正是動畫師。受大家喜愛的《馴龍高手2》動畫總監李立民可是一名華人,來自台灣。

《馴龍高手2》特效總監李立民:「做特效最終的目的還是要讓故事成功,要讓觀眾能夠留在這個故事的世界裡面。」

在一連串的驚險旅程中,「龍」的出現讓人眼睛一亮,如何飛翔穿梭、高空競賽、拯救人類並對抗龍族發動的一連串攻擊。

《馴龍高手2》特效總監李立民:「牠噴出來的火,牠把一個房子推倒的時候,我們要讓觀眾覺得這麼大的怪物一過來要把它推倒的話,就是要像這樣。」

李立民表示,《馴龍高手2》創作了動畫長片前所未有這麼多水和冰的特效。

《馴龍高手2》特效總監李立民:「從水要讓它凍結,有很多的互動,那是我們的特長和重點。」

要創造出水的效果,需要大量的數據運算。

《馴龍高手2》特效總監李立民:「模擬水要用到三億個粒子。」

此外,冰也是艱難的挑戰。

《馴龍高手2》特效總監李立民:「冰要把房子摧毀、要把牠們凍結在半空中那個是蠻困難的。」

學習航空工程專業的他,喜愛模擬爆破等物理現象。

他曾參與夢工廠「功夫熊貓」製作,並因此獲得動畫界最高榮譽安妮獎的最佳特效獎。他也參與製作功夫熊貓續集,及「馴龍高手」及其續集。

今天夏季推出的《馴龍高手2》口碑和票房都有亮眼表現,現在也推出藍光組合和套裝光碟,大家可跟維京人小嗝嗝和他的龍「沒牙」走入奇幻世界冒險,並一探動畫特效師的精彩視覺呈現。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