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餿油風暴 陳飛龍看好明年食品業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今年食用油風波重創台灣食品業,損失估計超過124億元台幣,不過有國內業者,斥資舉辦伴手禮嘉年會,要把人氣買氣吸回來。南僑會長陳飛龍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明年就將走出食安風暴,預估食品業景氣將會更好,而現場買氣也的確逐漸回溫,活動一開幕就吸引不少遊客試吃購買。

現場音:「重乳酪特價買一送一哦」

鳳梨蘇、牛札糖、太陽餅、各類酥餅,年底將近,想好要送甚麼伴手禮給親朋好友了嗎?台灣糕餅遠近馳名,成伴手禮的熱門選擇。

有國內業者舉辦年度伴手禮嘉年華,集結北、中、南全台具地方特色業者參展,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特別身穿喜氣紅色長袍站台,在敲鑼聲中,要對食品業加油打氣。

南僑董事長 陳飛龍:「台灣的食品業應該是很好的 假如環境對我們好,假如整個政策對我們是有利的話,台灣的食品應該是在台灣島內蓬勃發展,而且能夠暢銷全世界。」

看好明年食品業景氣,食安風暴雖然頻傳,但業者就食材源頭加緊把關,讓民眾安心不少,整體市場開始回溫。

食品業者行銷部協理 陳玉娟:「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是整個復甦了,我們整體整個的銷售,較去年同期來比的話,如果沒有食安風暴的影響,我相信我們的業績大概可以成長到三四成以上。」

食品業者企劃經理 李坤聰:「受到這樣子的一個衝擊,業者也會更加的謹慎 那我們也期望去蕪存菁之後,可以讓好的繼續再去努力堅持。」

民眾:「對黑心廠商,應該要嚴厲處分,像這樣子好的廠商,我們要好好的獎勵,要多支持多獎勵。」

為打破油安事件的負面影響,業者自掏腰包辦活動吸引買氣,並首次與旅行社合作,希望透過觀光旅遊效應,讓國內烘焙業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陣陣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