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太極美地 獲選台灣魅力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茶與竹是南投竹山的重要產業,日前,南投縣政府結合業者在竹山文化園區,以茶竹料理、竹編藝品分享遊客,希望打造當地竹產業文化的旅遊新亮點。

以特有的茶、竹為背景來做成特色美食,運用當地食材料理,以色、聲、香、觸、味等五感,邀請民眾進行一場太極美地文化美學饗宴。

國立暨南大學教授 曾喜鵬:「總共有10道菜,這裡頭最重要的特色茶、竹、地瓜都能夠入菜。」

同德家商老師 林灝珈:「像是我們的這個雞湯,別於一般傳統的香菇雞湯,然後再加一些烏龍茶葉,去做一個茶香的雞湯。」

小朋友演奏當地特製的吊掛竹琴,樂聲悠揚。現場還有大型的竹籠供遊客進入參觀,以及葫蘆、古早味提籃等多項精美的竹編工藝品展覽。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 王源鍾:「我們希望藉由太極美地這樣一個國際觀光亮點計畫,把茶文化跟竹文化跟觀光來做一個結合。」

風光明媚,加上茶藝品茗,不少國內外觀光客深入南投,體驗獨具特色的茶竹文化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