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港台年度十大新聞 第三名:周永康被捕回顧 2015中共政治海嘯更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中港台年度十大新聞第三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到逮捕。被外媒稱為「維穩沙皇」,遭中國民間譏諷為「江系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三年來中共政壇海嘯中,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這個月他被公布的六宗罪名,被外界認為可能判死刑;而當局清剿周永康人馬的範圍包括,地方政府、國企、軍警、醫療、傳媒,甚至,連台灣媒體人都被捲入,我們帶您透視周永康事件的始末,也看到下一波清剿的走向。

半島電視台:「周永康被控告濫權」

CNN主播:「過去以來中共最高階級的官員,正在接受司法調查。」

中共政壇變動,再次引發外媒議論,聚焦周永康被以「貪腐」「洩密」六宗罪開除黨籍、逮捕調查。

73歲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周永康不只恐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還被傳可能因為「叛徒」而判死刑;儘管,周永康已經一年多沒公開露面,但從2012年以來,他與周邊人士遭清剿的走向,都是外界議論指標。

台灣景點 大陸遊客:「周永康被捕那是肯定的, (還有誰會跟著落馬)不能想像,可能還有一批吧」

台灣景點 大陸遊客:「周永康壞透了,全國人民都反對他,哪個不反對他,(跟江澤民? )跟江一夥的。」

受到前黨魁江澤民一路培植,周永康從沒有政法背景的四川省委書記,做到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掌握中共公檢法司機器,在他任內,政法委權力被擴 大,2012年維穩經費增加到7000多億人民幣,遠超過軍費,而中國社會卻更加「不穩」,群體性事件抗爭達到高峰,外媒統計,每年近20萬起。

10多年前,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他就因為配合江澤民操作整體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在美國被控告「酷刑罪」、「反人類罪」,其後也在加拿大、瑞典相繼被控告。

調查員:「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調查員:「嗯,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周永康與江澤民派系,利用國家機器犯下喪心病狂的活摘器官罪行,而他還被傳出與已經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朝副軍頭 徐才厚,共謀政變,企圖拔除習近平。

然而,盤點一年多來,周永康人馬遭習清剿範圍,從地方政府、國企、軍警、政法系統、醫療、媒體,成百上千的黨內人士,被以掃貪名義調查,而在央視女主播案中,充斥的是腐敗不堪的,與周永康有關的情色醜聞。

台灣媒體人徐嘉森、柴智屏,甚至都因為被指與央視案有關,而遭中共限制出境,不准離開中國。

台灣偶像劇製作人 柴智屏:「我不認識任何,央視的任何一個人,我不過是通過友人協助,然後我們賣了一些戲。」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最近一連串,所謂貪腐案件,有很強烈政治鬥爭,派系鬥爭成分在裡面,牽連到的人越來越多。跟這樣一個國家往來,我們藝文界朋友應該要更加小心」

中共政治海嘯,台灣不可不知,就在周永康被批捕當天,大陸門戶網站《網易》發表文章《揭秘各國如何審判卸任領導》>外界預測,下一步就是箭指曾慶紅、江澤民。

2014年底,老虎入籠後,可以預見的是,2015年中共政壇地震,還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