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阿河摔傷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27)上午,前往動物之家南屯區園區,視察流浪貓、犬收養情況,還宣誓3年內,要達成流浪動物零安樂死的目標,另外,針對大河馬阿河摔傷事件,林佳龍也說,要查業者有無違法。

雙手抱著大白,林佳龍來到動物之家南屯園區,在動物認領養區與收容的流浪犬、貓互動,實地瞭解流浪動物的生活環境並聽取簡報。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不能夠用撲殺、安樂死做為流浪動物便宜行事的方法,我期待就是以零安樂死為目標,然後訂定每一年的工作期程,來有效的降低,最後能夠零安樂死。」

動保議題名列林佳龍臉書上,向網友徵詢「市民十大有感行動方案」的第三名,林佳龍上任後立刻以行動回應網友的期待; 對於昨天一隻大河馬「阿河」,從運送中的貨車跳出來,導致摔傷,林佳龍也作出回應。

台中市長 林佳龍:「要加強通報的機制,另外也有一些涉及到觸犯野生動物保獲法的相關規定,我也請相關的單位要瞭解之後進行裁罰。」

大河馬阿河因為「意外」竄紅,現在已經回到台中,接下來可能由私人名下,改登記為台中市財產。

林佳龍說,台中市目前犬、貓安樂死數量為六都最高,可說是台中之恥,他會進行全面檢視,嚴懲棄養動物飼主,做好源頭管理,同時也會全力來協助改善人力及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