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小火警 新局長批:行控中心做假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8日訊】台中BRT忠明國小站,週六(27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不過,卻引起新任交通局長互槓!新就任局長王義川批評,行控中心既不知道站體發生火警,也不能緊急連絡線上BRT駕駛,這樣的行控中心形同虛設,毫無作用!

週六下午5點多,BRT忠明國小站,接獲民眾通報冒出煙霧,消防隊到場,發現車站外觀,裝飾用的藍色LED燈,疑似因為雨水滲透短路,冒出火花,消防隊趕緊用滅火器將火勢撲滅。

台電人員 vs 站務人員:

「配電箱在哪裡配電箱,總開關在那邊,後面機房裡面可能沒有鑰匙,你也沒辦法,沒有鑰匙沒辦法。」

日前新市長林佳龍去視察了BRT行控中心,才剛批評這是一場騙局,沒想到才隔幾天,就發生這場火警,新任局長王義川說,市長怒斥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忠明站發生火警,BRT的行控中心卻渾然不知,還是民眾主動報案。

台中市新任交通局長 王義川:

「一般的行控中心都會有警示,它會亮紅燈或是整個畫面會變顏色,提醒控制的人,這在行控中心都是非常基本的概念,現在顯然當時的設計,並沒有這樣的設計。」

更離譜的事,行控中心也沒有通報系統,可以連絡線上的所有BRT司機,只能靠手機,一通通打電話通知駕駛不要進站。

台中市新任交通局長 王義川:

「第一個就是說它無感,就是說發生了(火警)它無感,第二個即使它有感也不能怎樣,最後只能透過手機的系統,一個一個打電話。」

針對王義川的批評,前任局長林良泰在臉書上發文,說台中市BRT行控中心的整合,依合約再3個月內即可完成,他說選舉已經結束,不要再扭曲基層同仁之努力!只是這一把火,不只燒出BRT行控中心的問題,也引發前後任局長的互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