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義大利渡輪 一人死亡 其餘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載有466人的義大利籍渡輪,禮拜天在希臘海域傳出失火,義大利和希臘當局出動了4架直升飛機救災,現在,火勢已經控制,至少造成1死1傷,另外,甲板上,目前還有兩百多人頂著四度低溫,又餓又冷,等待救援。

「諾曼大西洋」號從希臘西部的派特拉駛往義大利東部城市安科納,是一艘車輛可以直接開上開下的渡輪,週日早晨下層甲板發生火災後,火勢一度失去控制,行至希臘孚日島西北80公里處附近發出了求救信號後,希臘和義大利當局立即採取了援救行動。

據一名希臘政府官員表示,在船上大約500名乘客和船員中,除了一名男乘客在跳船逃生時死亡外,目前尚無其他死亡報告;在夜幕降臨前,已有156人被從船上救出。

義大利和希臘各派出兩架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參加救援,一架直升機每次空運兩名乘客到附近等候的安全船隻上,一次空運救援需要15分鐘左右。

希臘海岸警衛隊發言人 尼科斯‧拉格卡迪諾斯(Nikos Lagkadianos)說。雨阻礙了海面上的救援行動,不過另一方面雨水卻幫助控制了火勢。兩艘參加救援的拖船中有一艘稍早曾駛近渡輪,並嘗試滅火。

在火勢使渡輪不可控制後,渡輪從希臘海域漂流到阿爾巴尼亞領海,救援行動的指揮任務隨即轉移到了義大利當局。但兩國官員密切協調,阿爾巴尼亞海岸警衛隊的船隻也參加救援。事故渡輪附近的客輪和集裝箱貨船曾試圖圍繞「諾曼大西洋」號形成一個避風環以確保小型救援艇能和「諾曼大西洋」號接駁救人。

發生火災的「諾曼大西洋」號渡輪重量大約2.7萬噸,上有478名乘客和船員,其中有268名希臘人,其他乘客則來自德國、義大利和奧地利等國,許多人是卡車司機。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