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財改方案 朝野動員延期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高鐵財改案今天原本要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闖關,不過,朝野立委質疑,高鐵特許龐大利益,分配不清,方案太倉促,難以防止中資滲透,所以,決定延期到,下星期三再開會討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委會今天審查高鐵財務改善方案,朝野兩黨均甲級動員,交通部有信心但沒把握通過。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審慎樂觀看待委員會的審查,如果沒有通過,就等高鐵破產進行接管、收買。

交通部長 葉匡時:「我們希望委員們能夠支持,我們的財改方案,如果沒有辦法取得委員的同意的話,那我們就準備,做接管的準備。」

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台進行了40多分鐘的報告,強調如果沒有通過「高鐵延長特許期」及「高鐵財改方案」高鐵的破產是可以預期的,對於國家接管高鐵也必須花比較高的成本,但聽完長達34頁的報告,朝野立委立即表達不滿。

立法委員 葉宜津VS.台灣高鐵董事長 范志強:「董事長你們這本做了多久,(這不是我做的),這本至少有做一個月吧,你這樣子要我們半個鐘頭就消化,(報告委員那個不是我做的),半個鐘頭通過你們幾千億的東西啊。」

最後交通委員會決議,將會議延至下周三再來做決議討論,交通部長葉匡時與台灣高鐵董事長范志強,也都面色凝重的離開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