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量窒息 金管會擬放寬漲跌幅至10%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財經消息,台股交易量先前歷經大戶條款爭議風波,交易量仍是委靡不振,金管會日前放寬IPO,擬參考國外股市環境,放寬漲跌幅限制,從7%到10%,不過引起了股民反彈。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交易的限制只有7%,跟鄰近的國家比起來真的偏低。」

台股投資制度大改革。金管會研議,將放寬漲跌停的限制,從現行的7%放寬到10%,不過是不是為了救台股近期的窒息交易量,曾銘宗這麼回答。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不在於是不是一定要把量擴增,主要是希望讓整個交易制度能充分跟世界接軌。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的外資。」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主要也是希望藉由這樣子的方式活絡股市。」

不過資深股民阿土伯則痛批,政府是想錢想瘋了,只想衝交易量,跟鼓勵長期投資背道而馳。

(電話訪問)資深股民 阿土伯:「我認為這個是不宜,政府是想錢想瘋了,不要這樣子,我們國情不一樣。」

台聯黨立委 賴振昌:「但是我也不希望說一下子把風險放得太鬆,那如果10%這個數字,我覺得要看金管會,他們把這個10%有沒有經過怎麼樣子的精算,這點是應該要再跟社會多加說明。」

金管會表示,將會聽取各方意見做考量,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不過大戶條款爭議尚未完全平息,外界也有諸多爭議,相關法案恐怕還要再與業者和民間多加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