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河」器官移位致死 農委會要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日前搬家受傷的河馬阿河,經過兩次重摔,雖然被安置在療養池養傷,不過,今天(29日)一大早,被發現死在療養池, 中午被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解剖釐清死因,園方表示,阿河是因為重摔導致肺臟移位窒息而死。農委會表示,將依違反動保法重懲飼養業者。

吊車緩緩的把阿河從療養池吊掛上岸,阿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一早六點多,照護員發現阿河沒有探出頭來換氣,仔細一看,阿河已經壽終正寢,趕緊通報農業局。

到底阿河是內傷致死、驚嚇、還是凍死?獸醫第一時間,這麼說。

天馬牧場獸醫:「因為人漸漸多的時候,牠就一直想要把頭往水裡面藏,當然偶而要換氣一下,可是大部分的時間牠頭都是往水裡面藏,所以說可見牠的壓力是有多大。」

阿河是一隻非洲大河馬,今年32歲,體重2公噸。

日前天馬牧場整修阿河的飼養池,阿河在搬運過程中因為驚嚇跳車受傷,導致門牙斷裂、後腿骨折。

27日被安置到療養池時,搬運阿河的貨櫃突然繩索斷裂,阿河第二次重摔。

好不容易28日 阿河可以在療養池裡面療傷,沒想到隔天就傳來噩耗。經過解剖,確認阿河肝臟表面出血、橫膈膜長達30多公分破裂,讓肺部由胸腔摔到腹腔,傷重不治。

受傷掛著兩行淚的阿河,上過國際媒體版面,如今傳來不幸消息,農委會主委說要嚴辦。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違反動物保護法第30條,最重它是有一年多的刑期。」

阿河個性溫馴,號稱是全台灣唯一可以觸摸的河馬,如今突然過世,讓很多民眾都覺得很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