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聯搜索區 發現遺體及飛機殘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失聯亞航QZ8501班機的搜尋工作進入第3天。空中搜尋隊先是發現了10件大型物體,懷疑與失聯亞航有關。而下午,在亞航墜毀地點附近海面上,發現了至少40具遺體,消息傳來,乘客家屬的最後一線希望破滅,情緒崩潰。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 BAMBANG SOELISTYO:「我們在海面找到的碎片,有95%的可能性,是來自失聯的亞航QZ8501班機」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今天在爪哇海發現的殘骸,確定是出自失聯的亞洲航空班機。官員並表示,在海上發現疑似機上乘客的遺體,並打撈起其中3具。美聯社報導,發現這些遺體的位置,距離亞航8501班機最後與航管當局聯絡的位置,只差了大約10公里。

承載162人的亞航QZ8501班機,28號清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至今。隨著遺體和飛機殘骸碎片被發現,家屬們原本抱有的一線希望破滅,情緒崩潰。

通聯記錄顯示,亞航QZ八五零一從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行經勿里洞島和卡里馬達群島中間的爪哇海域遇到雷雨雲層。機長想要將飛行高度從三萬兩千英尺提高到三萬八千英尺,要求塔台同意遭到拒絕,六分鐘後,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再經過大約一個半小時航管才確認飛機失聯。亞航塔台表示,當時有六架民航機在附近,空中交通十分擁擠,才會拒絕機長的要求。

亞航執行長 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我們真的不想要在找到飛機前做猜測。等到我們確定哪裡錯了,我們再去研究看看哪裡可以改進,如果我們需要改進的話。但是現在這只是猜測,所以此時還言之過早。」

目前,印尼救援隊已派出21名潛水員前往該海域進行打撈。亞航執行長稍早也在推特表達悲痛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