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Gmail 美國務院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最近幾天,Gmail電子郵箱在中國被全面封鎖,大量使用Gmail的中國網民,無法從自己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網路一片罵聲,而稍早,美國國務院也說,對中共破壞言論及網路自由的作為,美國持續關切。

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們連續幾天來,紛紛在網絡上抱怨,自己的電郵客戶端無法收發郵件。通過Gmail在中國的實時流量也可以看到,從27號開始,大陸幾乎沒有人可以使用Gmail。

由於Gmail網頁版在中國經常受干擾,因此,很多不擅於翻牆的用戶,不得不使用電腦或移動設備的電郵客戶端收發郵件,現在連客戶端也被封,就徹底斷掉了大陸用戶使用Gmail的通道。

大陸《六四天網》義工 蒲飛:「谷歌郵箱並不接受中國的網絡審查,所以中國對谷歌郵箱非常不滿,也提出要求他們接受網絡審查,但谷歌公司好像也沒明確具體過這件事,所以說,這次谷歌郵箱被封,在我們看並不十分意外。」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則表示,不僅Gmail郵箱,Google所有服務在大陸都被封殺了。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境外郵箱我曾經申請過,申請過我又沒用了,就是有時候用起來要翻牆,當局可能對海外的郵箱,不能進行監控的郵箱,它們感到恐懼,所以估計就採取這樣一個措施。」

荊楚表示,許多大陸民眾都用Gmail與海外親朋聯繫,而且目前正是學生們出國留學申請的時期,當局封鎖Gmail給他們帶來極大的影響。

有網友表示,這段被封鎖的經歷,大概會讓這些學生多少年後,在思考是否回國時,更義無反顧。

不過,大陸《六四天網》義工蒲飛表示,中共的網絡封鎖只針對普通百姓,政府部門並不受影響。

《六四天網》義工 蒲飛:「他們自己有自己的網絡渠道,中國有些地方是沒有網絡封鎖的,商務部也好,政府機構也好,他們都有專線上網,這些專線上網是不會受到網絡封鎖的影響的。」

事實上,中共在不斷加強國內網路封鎖的同時,它們的媒體和政府機構,卻不斷在海外的社交網絡上建立帳號。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