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警報來襲 醫師提醒跨年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明天就是跨年夜了,環保署今天(30日)表示,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西部和宜蘭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升高,空氣品質不良,跨年除了注意保暖,外出最好戴口罩 。

明明是大晴天,天空卻灰濛濛的,連101都看不清楚,路人也戴起口罩,防止吸入髒空氣 。

民眾 李小姐:「就覺得空氣好像不是很好。因為比較容易過敏,所以如果空氣變差,呼吸道就會不舒服。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環保署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污染物的影響,高屏地區的PM2.5濃度達到指標7很高以上等級,而小港、左營及復興甚至達到指標10的最高危害等級。

環保署監資副處長 張順欽:「平常我們PM2.5大概十幾二十微克每立方公尺左右,這幾天其實它上升到40,有些小時到50微克,就會比平常的濃度增加兩倍以上。」

醫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在尖峰時段出門,外出時帶個口罩,都可以有效減少吸入有害的物質。

國泰醫院胸腔外科主任 劉榮森:「這些微塵,或是它裡面的有害物質,進到呼吸道以後,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我們呼吸道的反應分泌增加,或是引起發炎反應,他的通道就會狹窄。」

明天就是跨年夜,低溫只有13.14度,同時全台細懸浮微粒濃度都會飆高,跨年同時,除了禦寒還得保護好呼吸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