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騎馬八人抬轎 迎娶美嬌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桃園有一對新人,騎馬逛大街來娶親,用傳統古禮,迎親牌、燈籠、聘禮,花轎樣樣不缺,陪娶王爺、陪嫁格格、轎夫、媒人婆各個古禮裝扮,但是年輕人到是很現代,都非常活潑可愛。

新郎騎馬八人抬轎從林口浩浩蕩蕩到桃園龜山來迎娶美嬌娘,這可不是拍古裝劇,原來這是桃園一對新人結婚想出來的迎娶方式。

身穿鳳冠霞披,新郎新娘叩謝養育之恩拜別女方高堂,結婚禮數一樣也不能少。

新郎騎馬,八人花轎迎娶愛情長跑12年的美嬌娘,上轎丟扇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樂隊、媒人婆、陪娶王爺、陪嫁格格緊隨在後,但可累壞了這經年累月做辦公桌的轎夫,新娘感謝這些好同事情意相挺。

新郎 吳京橋:「我的想法,其實最原因是因為比較特別一點,在來就是當時要準備紅色車要八台,她指定要八台,那我就覺得八台太多了,可她就乾脆八人大轎好了。」

新娘 林宛姍:「就很感謝這些朋友的情意相挺,然後覺得很好玩,有啊就坐在轎子裡面,他們在外面就說好重好重,但是轎子重不是我重。」

年輕人創意婚禮,倒是累了這些來熱鬧的親朋好友,得用走的緊跟在後,情意相挺,只為送上滿滿的祝福。

「祝京橋宛姍、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