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氣的海中滋味 「黃金烏魚子」入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烏魚子」是逢年過節都少不了的一道美味,不管是煎的、烤的,口感一樣紮實彈牙。日前嘉義縣政府表揚「黃金烏魚子」評選優勝者,除了傳統烏魚子搭配大蒜和白蘿蔔片的吃法,主廚還嘗試用不同的配料來突顯烏魚子本身的風味。帶您去品嚐。 

先將烏魚子高溫烘烤、切成薄片,加上苜蓿芽、沙拉,再灑上些許花生粉,用海苔捲起來,就成了一道清爽的「烏魚子海苔手捲」;把烏魚子配上其他餡料,用蛋皮包裹做成「虎皮烏魚子」。還可以和新鮮水果混搭,變成一道道的烏魚子創意美食料理。

民眾:「(烏魚子米粉),非常的香Q,非常的有彈性,好吃,很香。」

主廚 林茂欽:「烏魚子,可以用烤箱烤,裡面放一些披薩絲;還可以做烏魚子雀巢,還有芙蓉烏魚子、虎皮烏魚子、壽司魚子。」

風味鮮美、香Q彈牙的「烏魚子」,要如何挑選,吃起來才夠味?平日忙於縣政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對烏魚子也有研究。

嘉義縣長 張花冠:「厚度,還有不要破掉,形狀要均勻,再來透明度要好,顏色最好像琉璃一樣,橘紅色的。」

烏魚子達人 林篤毅:「整片(烏魚子)燈光一照,會透亮,旁邊不要有油脂、太多油脂的滲透出來,這樣就代表好的烏魚子。」

烏魚子達人 曾申棟:「要挑選有血管的,這代表就是我們的真實性,這就是真的烏魚子,烏魚子就是要夠乾燥,消費者才方便好料理。」

現場準備了多道「烏魚子」佳餚,供民眾品嘗,這貴氣的海中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