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廢棄兵營大變身 舉辦簡單生活體驗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西螺大橋畔通車後,曾經駐守橋畔的大橋兵營開始閒置,藝術家李朝倉在7年前呼朋引伴整理後,成立藝術兵營。在這裡藝術家可以自由創作,居民也可以聚會交流,民間自發的力量,改變兵營成為生活體驗營 。

七手八腳大人小孩一起搓湯圓,一旁也有人忙著升火添柴,準備煮湯圓。這裡曾經是西螺大橋旁的一座廢兵營,經過整修成藝術兵營後,有來自日本、台灣的藝術家一同進駐,要在14天回歸最簡樸的生活,共同檢視什麼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台灣藝術家 李蕢至:「這邊所講的是生活態度,你怎麼樣生活,怎麼樣健康的生活,過一種不是為了作品而存在的東西,我覺那是比較重要的。」

日本藝術家 小幡 明:「因為我對這邊已經很熟悉了,所以促成我這次來最主要只是說,很快樂的生活跟吃好吃的東西,上次因為都已經有這樣的經驗,所以就算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可是來了,我相信一定也會有這樣吸引我的條件。」

吃著熱呼呼的湯圓,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曾經留學日本的藝術家李朝倉,7年前與大家一起整頓這座廢棄兵營,成為無國界藝術平台,不定期舉辦活動。

西螺藝術兵營營長 李朝倉:「我想要找一個地方,能夠跟藝術家甚至跟居民互動,那在自己的家鄉可以怎麼做?而且是沒有負擔的,所以就剛好找到這個地方。」

在民間自發的力量下,曾經是軍令如山的軍事重地,如今成了溫馨的藝術地和聚會所,回歸到自然純真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