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異議領袖遭判刑 千人抗議歐美嚴詞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1日訊】俄羅斯知名異議人士納瓦尼,因為詐欺罪名被判3年半有期徒刑,數千群眾在首都莫斯科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外界普遍認為法院這項判決明顯是蒲亭打壓異己的政治迫害。

俄羅斯反對派頭號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為走出遭軟禁的家中,參與莫斯科反對派集會,遭到警方逮捕,被控詐欺案判緩刑,後來被警察押回家裡再次軟禁。抗議者認為這起詐欺案判決充滿政治目的,上街抗議蒲亭政權。

莫斯科居民抗議者 艾拉:「我來到這裡首先因為我反對任何的壓迫、反對出於政治動機的案件及起訴的意見;我認為每個人有權力表達他的意見。」

法官判決 納瓦尼和他的弟弟奧列格(Oleg)盜用款項有罪,判刑3年半,一般認為本案背後具有政治動機。

美國國務院譴責這項判決,聲稱這是「令人不安的發展」。

美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拉特基(Jeff Rathke):「以我們的觀點而言,這個判決是一個令人不安的發展;似乎意在進一步懲罰和嚇阻政治激進主義。」

歐盟也發聲,質疑判決似乎是出於政治動機,呼籲各方在抗議行動中展現節制;一位德國官員表示,這項判決意在打擊民間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