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挺扁抗議緊張 馬:不滿到我為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今天總統府前,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但因為挺扁民眾抗議,讓府前維安繃緊神經,而總統馬英九執政倒數的第二個元旦團拜,再喊出社會和解,朝野合作的新年新希望。

抗議民眾:「還我人權,青年救扁,還我人權。」

高喊青年救扁,馬總統致詞到一半,台下突然竄出抗議民眾,要求釋放前總統陳水扁,救扁抗爭衝突不斷,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大批警力維安,進場安檢密不透風,戒備森嚴,雨傘、尖銳物品,通通不能帶進場,民眾排了長長一條人龍,一個一個檢查隨身包包。

民眾:「有點誇張。」

民眾:「四點多就開始排了。」

民眾:「只是可能覺得排有點長吧,有點麻煩。」

凌晨五點天還沒亮,挺扁民眾舉旗零星抗議,公投盟蔡丁貴在層層拒馬前靜坐,甚至有人拿傘闖安檢門,試圖突破警方封鎖。

抗議民眾:「香港佔中,雨傘革命,中華民國,我卻不能撐傘。」

升旗典禮在抗議聲中落幕,馬總統元旦團拜,喊話和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長久以來朝野累積太多的對立,不能有效合作,一直是我擔任總統到今天最大的遺憾。」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未果,總統馬英九再喊朝野合作,外界買不買單,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