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不平靜一年 30萬港人維港賞煙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鏡頭轉到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兩岸,昨天有近30萬人觀看跨年煙火,然而,香港特首梁振英沒有公開露面,只是以視頻主持煙火儀式。

記者 梁珍:我現在位於尖沙咀的海旁,度過不平凡的2014年,香港市民和遊客正以激動的心情迎接2015年的到來。

踏正零點零分,長達八分鐘的煙火照亮維港,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為焦點,加上中環一帶的高樓大廈和新設的摩天輪,映照維港兩岸活力依然;現場市民氣氛高漲,不少市民提早5、6小時來等候,不同族裔,不同膚色,都是同一個願望。

記者:你們從哪裡來?

美國遊客:美國。

記者:有什麼願望嗎?

美國遊客:新年快樂。

日本遊客:日本,新年快樂。

印尼遊客:印尼,新年快樂。

廣州遊客:我們來自廣州,新年快樂。

香港學生:希望香港變得更好,在制度上。

過去一年被市民怒吼要下臺的香港特首梁振英,選擇避走到海中心的遊船上,透過視頻主持煙花發放儀式,不過,港島多個地方仍然有黃雨傘和黃氣球,表達希望梁振英下臺,香港有真普選的訴求。

另外,除夕日當天,因大陸輸港活雞驗出H7禽流感,香港政府斬殺1.5萬只活雞,並關閉家禽批發市場21日,進行全面消毒,令香港的新年蒙上禽流陰影。

新唐人記者 余鋼 宋碧龍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