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荷枯葉之美 6攝影師聯展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由黃天成、羅長清等六位攝影家,花了十年時間,共同創作的「荷殘影弄」攝影聯展,目前在嘉義市文化局展出,展出作品約75件,件件呈現殘荷之美,吸引許多同好前往參觀 。

一枝枝殘荷,挺立在水面,有的折腰、有的倒伏,姿態萬千,攝影家抓住殘荷「美人遲暮」的神韻,拍出一幅幅富有禪意的畫作。

嘉義市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 吳振義:「張張都傑作,值得一看;拍攝這樣,讓人會感動,看得很舒服,比(拍)別種的題材還不簡單,還難拍。」

民眾:「很漂亮,很特別,尤其是蓮花,我先生也喜歡照蓮花。」

偏愛「殘荷」堅強生命力的黃天成,鏡頭下的荷花,跳脫一般的唯美寫實,以獨特的構圖與影像技法,襯托出殘荷之美。

攝影家 黃天成:「殘荷很多有意境、有禪意,好比說這張來講的話,這一張殘荷看起來擬人化,已經擬人化,好像一個小孩子、女孩子在微笑。像這個律動,那個律動造型所構成的圖案美,律動所產生的律動美,那個都很漂亮。」

不論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蠶食」,還是風華逝去,歷經滄桑的「鞠躬盡瘁」等作品,攝影家運用巧思,將滿塘殘荷的蒼涼蕭瑟風韻,表露無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