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首位女總統:中國需要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這一年,兩岸三地都發生許多變化,尤其是中國局勢,更引發國際關注,東歐第一位女總統,瓦伊拉,接受我們的專訪時表示,現在的中國需要變革,而人民是關鍵。

她在1999年當選拉脫維亞總統,並在2003年連任。卸任後,瓦伊拉仍然積極參與各類的國際事件,現在她擔任歐盟長遠未來思考小組副主席

接受本臺採訪時,瓦伊拉強調,今天的中國需要變革。

拉脫維亞第六任總統瓦伊拉‧維凱‧弗賴貝加:「我們日益注意到,在中國這個系統正在多個方面分崩離析。如你提到的,中國出現了一些變革運動,因為人們感覺有必要進行變革。但問題是,人們將採用逐步推進的方式來完成變革,還是會發動一次可能帶來大量傷亡的流血革命。中國確實需要變革。」

瓦伊拉曾經譴責蘇聯共產黨犯下的罪行,也曾經表示,共產主義其實和納粹一樣邪惡。因此,中國社會必定會出現變動。

瓦伊拉‧維凱‧弗賴貝加:「(共產)政權可以給掌權者帶來很多影響。但是個人的行為、個人的道德責任,以及職業責任感卻被這個體制凌駕。我認為這就是國家的問題所在。當一切都偏離了正軌,歷史遲早會來糾正它,變革最終將會出現。」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