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交易會 精品咖啡分級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寒冷天氣,許多人會來上一杯咖啡,在彰化,有一家專賣咖啡機械的公司,成立一個咖啡認證平台,利用自家機械,將來自瓜地馬拉五個知名莊園的咖啡豆分級,進行高檔的咖啡交易會。

咖啡豆出口公司 亞洲區執行長 潘仕杰:「我們說這樣高果酸,甚至可以在夏天做冰咖啡,適合做成義式咖啡或是做成手沖咖啡。」

從事咖啡豆出口的潘仕杰 正在介紹的,是中南美洲瓜地馬拉茵赫特莊園所生產的咖啡豆,一般人買咖啡回去,都是直接研磨沖泡享用,但在這裡不太一樣,這個平台,除了咖啡交易,還多了一項認證手續,每一種交易的咖啡,都要經過398項農藥殘留檢驗,還有赭麴毒素零檢出,才會送到消費者手中。

咖啡認證平台總經理 鄭國光:「我們自己有我們自己的,一個咖啡的研發的機械,所有來自全世界來的咖啡,然後我們都經過篩選,把不好的把它挑掉,把好的我們又把它分成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讓大家能夠好好地去享用。」

除了分級篩選,想要獲得交易平台認證的咖啡豆,還要經過三位杯測師現場進行杯測,現場判定這些咖啡豆的外觀品質好壞,以及品嘗後的香味與口感。

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國智:「喝起來的味道非常地乾淨,不會有藥水味,不會有木頭味,不會有過度發酵的味道,然後再來它的花香,還有蜜糖味特別地明顯,所以你在這種很乾淨地狀況之下,這些豆子本來應該呈現的味道,就可以被凸顯出來了。」

台灣人愛喝咖啡卻不一定懂咖啡,來到咖啡認證平台的,多半是咖啡業者或是精品咖啡的愛好者,用大約一半的價格就能買到經過嚴格篩選與認證的咖啡豆,也成為咖啡愛好者的新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