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故鄉 內灣老街新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新年元旦連假,有計畫要到那裏走走了嗎?如果怕遊樂園人擠人,來逛逛老街也是不錯的選擇。

古色古香的內灣老戲院、充滿回憶的內灣火車站、懷舊思古的內灣吊橋、擁有百年桂花樹的派出所,拿著這些圖卡跟景點比對,來內灣老街也你可以有不一樣的新 「老街之旅」

再看到這幅畫作,大華科技大學邀請藝術家,用漫畫的筆觸,把內灣興盛時期的地景風貌,躍然於畫紙上,用漫畫的手法來講故事,還設計成各式文創商品。

大華科技大學校長 李右婷:「做成雨傘、撲克牌、畫作,然後再把它配置成動畫,只要掃瞄它就可以有這個內灣的介紹,也希望能夠大家把商品帶回去,吸引更多的人來內灣參觀,推動我們的在地智慧旅遊。」

目前內灣老街保留著當年許多經典的老建築,台灣漫畫家劉興欽就是以內灣為背景,創作了阿三哥大嬸婆系列作品。為了讓來到內灣的遊客,能更加瞭解內灣特色,新竹縣結合產官學界界共同打造規劃,讓遊客飽覽內灣的人文風情。

新竹縣長 邱鏡淳:「所謂的打造台灣漫畫工廠這個故事,一定要具有延續性,要有產業的延續性,一定要有我們人潮、一定要有故事。QR Code馬上就了解,讓我們的人文科技把它動漫把它整合在一起。」

元旦新年假期來到內灣老街走走,感受老街不同的新文創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