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月製造業PMI持續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日訊】中國官方製造業PMI自2014年6月以來,已連續6個月下滑。週三,匯豐公布了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終值跌至49.6,創7個月最低。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匯豐中國製造業PMI是根據420多家製造業企業採購經理人的月度問卷調查結果統計而成。

如果PMI在50以上,則反映製造業正在擴張,反之則意味著製造業萎縮,因此50也被認為是中國製造業的「榮枯線」。

有分析認為,PMI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工業品出廠價格繼續下滑,相關行業企業投資動力不足,生產和訂單受到影響。中國經濟從去年開始一直在減速,其中包括工業增加值和投資數據。

路透社報導稱,多種跡象顯示,中國相對低迷的市場狀況致使客戶需求下降。

有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房地產業對經濟的拖累,是導致當前下滑的根本原因。

鑒於內外市場需求均呈弱勢,而國內製造業經濟增長動力又顯不足,2015年中國經濟運行將面臨更加嚴峻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