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千警民悼遇害華裔警劉文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4日訊】紐約華裔警察劉文建,在執勤時被號稱報復警察的槍手射殺,引發全美關注,1月3日,紐約布魯克林舉行了華裔殉職警官劉文建的公祭,紐約州長古莫、市長白思豪、警察局長布瑞頓及上千名來自全美各地的警察,都前往弔唁。請看本臺記者孫穎的現場報導。

今天氣溫很低,又持續下著雨夾雪,但是仍然有很多警察和民眾從美國各地趕到布魯克林的萬壽殯儀館表達對華裔殉職警員劉文建的追思。

很多華人民眾前來弔唁。郭先生希望紐約人能重視警察這個職業。

布魯克林居民郭先生:「我覺得警察我們要尊重他,因為他們的工作是很難做的,而且危險又大,就是為了保護我們。我覺得我心裡是要尊重他們。」

參加過越戰的老兵李先生為劉文建的殉職感到悲傷。

退伍老兵李振宏:「是一個悲劇,他是移民,來到這裡追尋更好的生活,才剛剛開始。這麼年輕,很可憐,特別是剛剛結婚,他父母年高,他又是唯一的兒子,對家庭來說既悲傷又艱難。」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萊頓也參加了公祭。來自加州、佛羅里達州、芝加哥、波士頓等美國各地的警察也在雨中排著長隊,與紐約人一起追思劉文建警官。

加州奧克蘭警察米靈頓:「很不幸,用這樣一種悲劇的方式讓我們聯合起來。」

佛羅里達州警察羅德里格茲:「我們是一個大家庭,不論在那個城市、哪個州任職。」

新唐人記者孫穎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