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歐巴馬下鄉 推銷經濟新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4日結束新年假期,從夏威夷返美,7日起他將訪問密西根、亞利桑那與田納西等三州,親自向民眾推廣各項經濟新政策,為20日即將發表國情咨文作暖身。

========================

油價崩跌 加拿大590億投資案遞延

全球原油價格崩跌近50%,已導致許多大型的石油開採計劃被擱置。加拿大未來三年16個油砂項目、金額590億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氣項目恐將遞延,這意味著每日65萬桶的石油產量無法開出。

========================

俄國救錢荒 挹注遭制裁企業

俄羅斯政府正挹注資金,金援因西方制裁而現金短缺的大企業。光在過去一周,俄國政府就已分別投資俄羅斯外貿銀行(VTB)1,000億盧布(17億美元),和俄羅斯國際工業銀行400億盧布(約6.8億美元),兩家銀行去年來已被禁止在歐美市場籌資。

========================

12月出口「連11紅」 恐落空

財政部統計處周五(9日)將公布最新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12月出口「連11紅」恐落空,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受到歐美長假及油價下跌所影響,上月前三周 出口表現沒有前幾個月強勁,但去年全年出口應可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