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力陸企倒債近3億 國泰金跨海續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中國索力鞋業倒帳,台資銀行團虧損近台幣3億元,卻是求償困難;日前,發聲控訴的國泰金,今天表示他們已經報案,其他並沒有多透露。

中國索力鞋業倒帳,台資銀行難以求償,國泰世華銀跨海追討債權,業者已向中國福建、香港報案,但福建方面以管轄權在香港為由拒絕收件,而香港的部分至今仍進展緩慢。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 李偉正:「我們回答的東西就是說,我們已經向司法單位報案了,那司法單位在處理,那我們目前能跟您回報的是這樣子。」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都繼續保持聯繫,對我們也,因為他也很多時候必須我們過去跟他做說明。」

去年總經理李長庚對倒債案,重砲抨擊,強調「你中資銀行都沒事,都是外資在吃呆帳」「這在正常法治國家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今天態度則轉為相對保守。

而國泰金控在今天也宣布將入主印尼Bank Mayapada銀行,Bank Mayapada銀行是印尼國信集團旗下的銀行,是華裔商人翁俊民所創立,過去的經營績效良好但為了能進一步的走向國際,選擇與國泰金控合作。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這個總投資是87億台幣然後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投資24.9%的股權,那麼希望能夠在今年的第一季完成,那麼第二階段是15.1%的投資,要經過兩邊的主管機關核准之後,才會進行。」

另外,連假後新台幣兌美元出現補貶現象,來到32.014元,是2010年9月以來,首見貶破32元,但國泰金控認為影響有限,對人壽產業來講,應該是正向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