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捐案再議遭駁 柯文哲:禍福相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交接典禮,除了感嘆公懲會昨天駁回台大愛滋器捐案聲請再議,也擔心,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的醫療照護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做你們應該比我清楚,你們就好好去做,我只負責給錢給人而已。」

出席台北市聯醫總院長交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勉勵聯醫回歸社區醫院,而針對台大醫院愛滋器捐案遭降級,柯文哲提審議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駁回,柯文哲嘆人生禍福相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叫人生禍福相倚,沒有這個案子我今天也不會當台北市長,面對這個判決結果,我還要回去想想看要怎麼處理。如果是唯一的負責醫生,那就表示說,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是我要負責,那如果我不在台灣,出國開會或是請假,難道臺大醫院整個移植就停擺?」

而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柯文哲說以後去高雄會去看他,也擔心陳前總統在家的醫療處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家裡當然是比較好啦,但是放他回去才是問題的開始,因為到底回去誰要照顧,那些我都還不曉得,因為在監獄的時候,看護什麼都很多,環境都有特別設計過,我就不曉得他回家,跌倒的問題要怎麼處理。」

連假柯文哲不改醫生習慣,一樣上工,4日拜會大陸工程公司董事長殷琪,推薦第三位副市長人選,也和警政署長王卓鈞見面,達成共識首都加給續發六個月,半年內調整警察勤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