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水彩畫展 作品融入台灣風土民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彰化畫家施南生,50年的水彩創作生涯,取材於早期台灣農村生活景象,透過景物光影變化以及重疊技法,保存台灣農村真實面貌,帶大家去看看。

早期農村的米倉,邊上站著兩隻黃牛,還有古井旁洗滌的農家婦女,畫家施南生透過水彩畫筆,描繪台灣過去古樸的農村景象。

畫家 施南生:「把過去的一些,我們認為甚至可以代表台灣的一種農村景觀,把它記錄下來延傳下去,更重要的一點意義,我畫的這些畫可以一直陪伴在我旁邊。」

以光影變化的透明畫法,以及重疊技法,施南生描繪員林華成市場,用畫筆保留記憶中的傳統菜市場

畫家 施南生:「傳統的這個市場也快要消失了,這個也是我的主要理念,把我們目前僅存我所喜歡的那個景觀,把它保留下來,目前台北市,應該看不到這種傳統的市場。」

不管是台灣農村古厝與陋巷,或是水塘與田間,在施南生的筆下,顯得寧靜純樸,動靜間協調安定,散發出一股親和濃鬱的愛鄉之情。

民眾 鄭小姐:「我覺得可以讓小孩子,可以認識以前人的生活方式。」

透過光、影、水分及色彩的運用,施南生的畫作取材平實,深入各個角落,保存了台灣農村的真實面貌,用彩筆表達他對這片鄉土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