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出幸福味 台中新社咖啡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吃完火鍋,帶您去品嘗咖啡。1986年移居澳洲的林仁政,受到英國正統早午茶的文化薰陶後,在1992年返台推廣阿拉比卡咖啡,三年前,他成立產銷班,協助在地農民改良品種和行銷,逐漸打響新社咖啡名號。

採豆、過磅、脫殼、洗淨、去蕪存菁,再經過日曝、烘焙,研磨成粉,用虹吸式煮法,留住咖啡的香氣,品嚐風味獨特的新社咖啡。

林仁政兒子 林永豐:「因為新社咖啡果香比較濃郁,所以我們是以黑咖啡的煮法,用虹吸式來煮,可以控制火候跟時間,我個人覺得用虹吸式來煮新社咖啡是最棒的。」

和台灣大部分的咖啡豆一樣,都是阿拉比卡豆,但新社的咖啡特別不一般。

新社咖啡產銷班班長 林仁政:「這裡的氣候是跟台中市差了差不多三四度左右,海拔五百公尺以上,這裏環境非常優美,空氣非常清新,水源(大雪山脈)非常充足。」

原本從事建築業的林仁政,早年移居澳洲,返台後先是種水果,不過,受英式午茶文化薰陶的他,開始研究起阿拉比卡咖啡,三年前成立產銷班,堅持無毒種植,只脫殼不泡水的蜜處理方式,讓新社的咖啡,口感少了苦澀味。

新社咖啡產銷班班長 林仁政:「剛剛我們把浮豆去除掉以後,我們就是要把它晾乾,這上面就是有很多果膠,你看,黏黏的,我們把這個晾乾,叫做蜜處理,製成的咖啡就是比較甘甜。」

在枇杷園旁邊種咖啡樹,還種牛樟幫它們遮蔭,這景色,連路過的外國遊客都感到新奇。

澳洲遊客:「我非常驚訝台灣也有種咖啡,我看過台灣山上種茶,但沒有看過咖啡,所以我非常驚訝這裡在採擷和製成咖啡,我以前從來不知道。」

製程全部採用人工,雖然成本較高,但為了打造台中在地咖啡的最佳品牌,也希望提升農民的經濟效益。新社的咖啡農努力在技術上共同提升,吸引更多人來台中品味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