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重掌國會 貝納三任眾院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美國第114屆國會在週二復會,國會兩院也正式就職。在中期選舉中獲勝的共和黨開始全面掌控國會,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也成功連任。

美國副總統拜登分四組,帶領34名參議員進行宣誓,其中13人是本次中期選舉中剛剛當選的新議員。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是重要的一天。很多參議員在下午宣誓,其中有13名是首次宣誓。一個新的共和黨為多數黨的參議院將承擔起它的責任。」

在全面掌控國會之後,儘管共和黨會致力於廢除歐巴馬的健保法案,但依然希望避免出現政府關門的局面。

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將準備先表決通過橫跨美加兩國的基石油管計劃。但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已經表明,將動用否決權抵制這項法案。

在同一天,美國眾議院也進行了議長選舉。貝納從408名投票者中獲得了216張支持票,驚險地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第三次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

眾議院議長貝納:「上一屆國會,參議院在多數派與少數派廣泛支持下,通過了許多就業法案。我們將帶著共識開始新的工作,即採取方法發展北美能源,幫中產階級工人重建個人退休賬戶,以及幫助小企業僱佣更過的退役軍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