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美國15年後再次進口歐洲牛肉

美國農業部政府宣佈,取消對愛爾蘭的牛肉進口限制。這是自歐洲暴發狂牛病以來,美國禁止進口歐盟牛肉15年後,首次向歐盟國家開放其牛肉市場。

= = = = = = = =

英國取代法國 成全球第5大經濟體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的全球第5大經濟體地位,已於2014年被英國超越。報導指出,法國失利的原因,首先是經濟成長不如英國快速,其次是通貨膨脹調節不如英國,以及英鎊強勢。

= = = = = = = =

美、德、日公債漲 經濟隱憂

油價大跌與希臘政局不穩,促使投資人撤出風險資產、轉買公債避險,美國、德國、日本等國公債價格大漲、殖利率紛紛降到新低點,舉債籌資幾乎不費分文。但這背後反映全球經濟步履仍蹣跚而行,使投資人對長期展望缺乏信心。

= = = = = = = =

克魯曼:歐元區陷入「日式通縮」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全球經濟面臨各種危機,例如中國經濟有「硬著陸」的風險,俄羅斯等原油出口國陷入金融危機,但歐元區步入「日式通縮」的陷阱。

= = = = = = =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