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橡園升旗 沈呂巡稱台美關係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7日訊】台灣駐美代表處,元旦當天在華府雙橡園,升起中華民國國旗,引發中共外交部抗議,美方也稱事件違反台美長期共識。駐美代表沈呂巡,在今天(7日)到立法院報告時,表示事前美方與台灣官方的確都不知情,強調事件不影響台美關係。

雙橡園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中方抗議,美方失望,駐美代表沈呂巡,回國赴立法院報告,此事受到立委高度關心。

駐美代表沈呂巡VS.立委蔡煌瑯:「雙橡園每一個我們這種活動是事後報告,不是事前報告,“沒有任何改變”你看美國國務院的講法,(我們到底要相信你還是相信美國),我們自己也很警覺,我們說這個路還很長我們慢慢慢慢(如果真的有美國人對我們講有互信問題的話,我們希望能夠補破網,不是嗎?)(對我們現在跟繼續美國溝通,第一次初步溝通成果美方也理解)」

駐美代表沈呂巡受邀回台報告台美外交關係,華府升旗事件,是否衝擊台美雙方,引起關注。不過沈呂巡個人答詢風格,卻搶盡風頭,一開始就對立法院給的題目很有意見,和主席爭執不下。

駐美代表沈呂巡VS.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 邱志偉:「外交關係外交這兩個字,我覺得我的報告裡我必須把它拿掉,因為我們中華民國跟美國是沒有外交關係,立法院也許可以這樣講,但今天我如果在這報告,還說我在報告跟美國的外交關係,那這個升旗事件以後是不是把台美關係也許搞得更複雜」 「是你署名的公文那你又說你又不能按照這個題目來報告」「報告主席我覺得我口頭上應該把它解釋一下,要不然會造成美方誤解」「我覺得這樣子這個題目早就給外交部,你們在報告的時候有任何意見,可以在題目給你的時候馬上跟主席反應,我們願意做調整嘛!」

雙橡園升旗台美關係引起波瀾,儘管總統府聲明台美關係更進一步,但卻碰觸中美台敏感神經,駐美代表說將持續與美國官員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