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查理周刊》遭恐襲 12死8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法國《查理週刊》雜誌社遭襲,三名槍手的身分已經都被確認,其中一名18歲的槍手已經自首落網,而針對另外兩名年約30歲的兄弟檔,警方說,已經在法國北方被定位鎖定。

週三接近中午時分,三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蒙面槍手,攜帶衝鋒槍和火箭彈發射器,闖入位於巴黎的《查理週刊》雜誌社後,向雜誌社的記者和漫畫家進行瘋狂掃射,導致包括社長在內的10名記者死亡。

警察趕到現場後,槍手又向警察及警車開槍射擊,導致兩名警察殉職。

根據現場目擊者拍攝的錄像畫面,槍手在搭車逃逸前,曾向路邊的警察開槍,並在警察倒地後,又衝到跟前補射一槍,警察當場身亡。

襲擊事件立即引起全球震驚。法國總理歐蘭德也立即趕往事發現場,強調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

法國總統歐蘭德:「法國今天面對了一個巨大衝擊,這個衝擊,是一起攻擊,一起恐怖攻擊,毫無疑問。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極其艱難的時刻。」

法國媒體稍晚稱,三名槍手身份已經被確認,其中二人來自巴黎,是年齡分別為32歲和33歲的兩兄弟,另一名槍手則來自法國東北部城市三名身穿黑色制服的蒙面槍手,攜帶衝鋒槍和火箭彈發射器,闖入位於巴黎的《查理週刊》雜誌社後,向雜誌社的記者和漫畫家進行瘋狂掃射,導致包括總編輯在內,10名記者死亡。

警察趕到現場後,槍手又向警察及警車開槍射擊,導致兩名警察殉職。

襲擊事件立即引起全球震驚。法國總理歐蘭德也立即趕往事發現場,後來台北凌晨三點,歐蘭德在愛麗舍宮發表全國直播演講。

法國總統歐蘭德:「共和、多元、民主,這些是他們所攻擊的。」

「行動中犧牲的兩名警察,是為了保護查理週刊受到的威脅,他們是為了法國的理想而死」

目前,三名槍手身份已經被確認,其中二人來自巴黎,是年齡分別為32歲和33歲的兩兄弟,另一名槍手則來自法國東北部城市蘭斯,年齡約為18歲。

歐洲戰略情報和安全中心官員表示,從槍手作案的錄像來分析,這三名歹徒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冷血殺手。

歐洲戰略情報和安全中心聯合主任Claude Moniquet:「(兇手)表現出極度的冷血,行兇過程表現非常冷靜,在1、2分鐘之內殺害至少12人並造成多人受傷,很明顯說明他們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犯案意志堅決。」

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密切關注槍擊事件的進展,美國聯邦調查局也與法國警方展開合作,聯手追緝三名恐怖份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