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包圍中央 五都市長首赴政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今天是六都首長(8日)第一次參加行政院院會,綠營4首長都到齊,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是指派副市長陳伸賢代表,而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上則是獨坐,專心聆聽,很少跟其他與會者互動。

行政院長 毛治國:「各直轄市新任市長上任之後, 第一次列席本院的會議。」

行政院長毛治國展現高度誠意歡迎六都市長與會,開會前還特地先到座位一一握手致意;除了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有出席外,其他五都市長都親自到場,而第一次參加院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依舊穿著藍色夾克認真的聽取簡報外,並沒有主動跟其他與會者互動。

高雄市長 陳菊:「柯市長都沒有表達什麼意見,那我們跟柯市長一進門,我想大家也是很久沒見,所以互相熱情的打招呼。」

會後柯文哲直接搭車離開,而四位民進黨籍直轄市長則一同走出來接受媒體採訪,表達中央跟地方是合作的夥伴關係,在經費與建設上應全力支持地方。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中央來全力支持台中,除了8百億的重大建設經費,還有包括2018的花博,跟2019的東亞青年運動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營業額、人口跟面積都打7折計算,這是不公平的,所以我會高分貝,要求公平的來對待,升格為第六都直轄市的桃園。」

另外,台南市長賴清德堅持,在司法釐清議長李全教賄選疑雲前不進台南市議會,並對朱立倫日前南下和李全教同台表示不滿。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他即將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到台南來任意批判司法,認為司法起訴李全教,是因為被特定人所利用, 同時跟李全教,一個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人,擁抱高唱《你是我的兄弟》,這個社會有幾個可以接受呢?」

綠營四都市長共開表達訴求,而外界對於政府抗旱作為提出的質疑,毛治國也要求各機關虛心檢討,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全力抗旱,使乾旱影響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