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2015景氣 美商會:五成企業在台增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發表今年度景氣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受訪企業對台灣未來五年內的商業景氣持樂觀態度,較前三年結果首度些微上揚,並且有五成企業預估會增加今年在台灣的雇用人數和投資,不過,商會仍提醒,台灣語言競爭力的弱勢。

台灣街頭,不只旅客,在台經商的外籍人士更是常見,邁入2015年,台灣投資與經商環境有了明顯不同,台北市美國商會發表景氣調查報告,一致看好台灣未來五年的景氣展望。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范炘:「我們的會員對台灣,尤其在2015年,還有未來五年展望,相對性稍為比較樂觀,可以從他們業務擴張的一個預期,還有雇用的預期來說,可以展現出來。」

報告顯示,七成受訪企業去年在台灣的經營呈現獲利,逾六成受訪企業認為今年的營收持續增長,有超過五成的會員企業,增加了在台人力雇用,今年也有近五成企業預計會增加雇用和台投資。不過據統計,台灣經濟發展集中大陸地區,出口額就超過40%,可能也埋下風險。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范炘:「任何的過度偏一到某一個區域,實際上都是一個潛在的風險。其實在不同的國際貿易組織,能夠得到一些比較好的進展,對台灣長期發展來講是比較好的。」

雖然調查報告看好台灣,值得注意的是,受訪企業認為,台灣應進一步提升人才競爭力,尤其語文與創新能力是台灣人的弱項,建議企業以英語作公司語言,有助提升整體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