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州肉丸大腸老店 經營40年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8日訊】在台灣各地有許多道地的小吃,隱藏在市場小巷弄,今天我們要介紹屏東南州一家經營40幾年的老店,專賣傳統肉丸和糯米腸,因為用料實在,成為讓人懷念的家鄉味,連歸國華僑都聞香下馬,專程造訪品嚐 。

蒸的晶瀅透亮肉丸加上飽滿花生的糯米腸,在熱油鍋裡過油,淋上自製獨家醬料和香菜,口感Q彈不黏牙,花生鬆軟香氣十足,讓顧客讚不絕口。

顧客:「大腸比較Q比較香啊。」

顧客:「他這肉丸用炸的比較獨特啊,特別好吃。」

業者媳婦 戴鳳美:「(星期)六日都是外來客比較多,只要回來台灣的,他都一定會固定回來吃,因為他說回來台灣一定要回味故鄉的口感。」

真正傳統好吃的糯米腸,形狀有縐褶,外型又粗又糾結,才是豬大腸灌出來的糯米腸,不過豬大腸腥味重,處理上要特別清洗去腥,做起來可不容易。

業者 周登陽:「(大腸)起先要洗一洗整理乾淨,再來要用鹽巴抓一抓,用鹽巴抓一抓三次,再去洗冷水,再冷凍起來,冷凍起來它的皮較Q,要灌再退冰才開始灌。」

業者 周黃素鑾:「很累喔,像這洗大腸,冬天很冷都還要在洗大腸頭,洗的很乾淨,灌起來比較沒(腥)味道,比較好吃。」

用料實在,細心維持好品質,經過四十年錘煉的老店,也成為南州叫人懷念的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