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找黑盒子 印尼盼找到更多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我們把鏡頭轉到亞洲。亞洲航空失事航班QZ8501,客機的尾部殘骸被發現,倒插在爪哇海底後,週四,至少有六艘探測船前往現場下水搜尋打撈,希望儘快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

印尼海軍潛水隊員週四潛入海底,在飛機殘骸中搜尋黑盒子。

失事客機尾部殘骸發現的地點,與客機最後記錄到的位置相隔大約30公里的海底,水深在28到32米之間。

印尼當局表示,一旦確定「黑盒子」的位置,他們就會用70噸的起重機,將它從海裡吊起來。

「黑盒子」記錄飛機飛行數據聲音,能幫助釐清飛機墜毀原因。

至於這架出事的亞航班機在未獲印尼方面批准的情況下,在週日時段飛往新加坡,當局表示已懲處多名官員,並提出改善方案。

專家表示,如果調查屬實,家屬可以向印尼當局要求合理賠償,將使亞航並不必負所有責任。

這架亞航失事班機載有162人,搜救人員之前打撈出40具遺體,目前只確認一半遺體,當局認為許多乘客的屍體可能還留在飛機大件殘骸當中。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