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會悼念 聲援《查理週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世界各國都有民眾自發集會,為遇難者致哀,也表達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的決心。

週四一早,英國倫敦大都會員警署在蘇格蘭警場默哀2分鐘,悼念死者。

在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大法語城市、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大批民眾聚集在蒙特利爾大會堂外,舉著蠟燭和寫著「我是查理」的標語,支持言論自由,緬懷遇難者。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數百民眾不畏嚴寒,來到華府新聞博物館,手舉標語,悼念遇難者。

活動組織者之一 ALEX COURNOL:「全世界人都反對那些不愛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人,我們在此聲援我們的法國朋友。」

活動組織者之一 GUILLAUME JULIAN:「如果人民對信念保持沉默,在我看來,是對整個國家的打擊。」

在紐約聯合廣場,數百名抗議群眾不顧攝氏零下20度低溫,集會譴責這起攻擊,他們唱起法國國歌,高喊「我們不怕,我們是查理,我們是自由人。」

紐約居民 PATRICK SMITH:「對全球來說,這是一個超越民族的悲劇。這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令人痛心。」

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無論男女老幼,民眾手持「我是查理」(“JE SUISCHARLIE”)的標語,表達對恐怖襲擊的憤怒,和對言論自由的支持。

遠在東半球的香港外國記者會門前,一批外國記者和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梁繼昌等高舉「我是查理」標語,表達對媒體同仁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