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局:恐怖組織蠢動欲襲西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就在法國《查理周刊》遭血洗之後,英國主管反情報及國家安全的軍情五處(MI5)提出警告,在敘利亞的恐怖組織「蓋達」正計畫對西方世界發動「大規模傷亡等級」的攻擊。

法國《查理周刊》遭恐怖襲擊,造成12人死亡,英國警察與軍情五處(MI5)首長帕克表示,最近三個月,成功三度阻止在英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軍情局並掌握,位在敘利亞的蓋達組織,目前正在籌劃對西方世界 發動更大規模的恐怖攻擊。

國外新聞旁白:「他說,我們不能期望阻止所有攻擊。帕克先生說,當粗陋但可能致命的恐怖攻擊數量增加,同時,英國還要面對更複雜且大規模的恐怖攻擊。」

目前約有600個英國人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激進恐怖組織,對英法邊界的安全防護已經升級。邊界人員加強來自法國的旅客、交通工具及貨物的檢查。

據英國《BBC》報導,過去1年內英國曾面臨4次恐怖攻擊,而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致命手段則不斷增加,並利用受過軍事訓練的武裝分子,來執行恐襲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