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重裝搜索兩嫌《查理》加量發行特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9日訊】從星期三發生槍擊屠殺以來,法國甚至是全歐洲都繃緊神經,要將兇嫌逮捕到案,只要有任何可疑風聲,便出動重兵加強搜捕。另外,查理週刊也宣布,為捍衛言論自由,他們絕不因為槍擊案而退縮,下週還要加量發行「倖存者特刊」。

拉起封鎖線,位於巴黎東北方約80公里一個小村莊的加油站,在查理週刊槍擊案發生後24小時內,也被搶劫,有目擊者稱嫌犯疑似是警方公布的兩名槍擊案兇嫌,反恐特警不敢大意,挨家挨戶搜索。

而歷經槍擊案的查理週刊,僅存的30名員工堅持,下週一定如期出刊,向死者致敬。而且還要加印至100萬份,發行「倖存者特刊」,目前最新一期出版的查理週刊早已銷售一空,網路上,甚至還喊價到7萬多歐元。

前巴黎市長 貝特朗·德拉諾埃:「我們應該幫查理週刊加油。在下週三的週刊發行日去購買,如果有發行的話。」

支持言論自由不向恐怖主義低頭。世界各地民眾高舉「我是查理」聲援,不久前遭逢咖啡館槍擊案的澳洲雪梨,更是心有戚戚焉。

法國駐澳洲大使 克里斯托夫‧勒庫迪耶:「雪梨這個地方,在不久之前付出了高昂的代價。這個地方是我們動員對抗恐怖挑戰的最佳象徵。」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親自到法國駐美大使館表示哀悼。法國地標艾菲爾鐵塔在當地時間週四晚間八點熄燈,悼念槍擊案的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