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擊斃3嫌1在逃 蓋達揚言下波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法國人質挾持事件,在經過長達六個小時的對峙期間,巴黎東部又發生一起猶太超市 遭歹徒持槍闖入 挾持人質案,反恐部隊 在兩地同時發動攻堅,先後擊斃《查理週刊》血案嫌犯兄弟檔,和超市挾持人質的嫌犯庫利巴利。目前還有一名殺警案的女嫌犯在逃,葉門蓋達組織揚言,要在法國發動新一波攻擊。

法國週五同時發生兩起挾持人質事件,反恐部隊於傍晚在兩地同時發動突擊,先後擊斃查理週刊血案嫌疑犯薩伊德兄弟,和超市挾持人質的嫌犯庫裡巴利,兩地人質陸續獲釋。

週五巴黎不平靜,在警方與血洗《查理週刊》的兩名嫌犯對峙之際,巴黎東部一家猶太人超市,涉嫌殺死女警的兇手庫利巴利(Coulibaly),手持AK47步槍射殺2人後,又挾持5名人質。隨後警方擊斃庫利巴利,人質獲救,目前還有一女凶嫌在逃。

此前,大批警力在北部塞拉馬恩省一家印刷廠,圍捕雜誌社恐襲案兩名兇犯薩伊德兄弟, 有1名人質被挾持,在與警方通話過程中,兩嫌犯聲稱要做烈士。警方之後展開強攻,槍聲和爆炸聲大作,歷經六個小時的對峙,兩名歹徒在警方攻堅中死亡。

警方表示,在超市挾持人質的槍手庫利巴利與血洗《查理週刊》雜誌社的兩名槍手,同屬於伊斯蘭極端組織蓋達。美聯社報導說,庫利巴利揚言,如果警方攻入薩伊德兄弟藏身的印刷公司,便會殺害人質。

三天來的恐怖攻擊,已經讓法國壟罩在陰影中,葉門蓋達組織甚至揚言,要在法國發動新一波攻擊。

新唐人記者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