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危機解除 巴黎街頭恢復平靜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持續三天的巴黎連環恐襲終於落幕。法國總統歐蘭德晚間發表談話肯定安全部隊的勇敢行動與專業精神,這個星期天,巴黎街頭將舉辦遊行,紀念在這幾天遭受恐怖攻擊的遇難者,支持新聞自由。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等友邦元首共襄盛舉。

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嫌犯被擊斃後發表電視聲明,宣告法國在這次的難關中挺過來了。

法國總統 歐蘭德:「法國挺過來了。首先,我要向這些家庭、遇難者、傷者表達慰問,但是法國挺過來了,因為國家遇到難關和磨難時,勇敢面對是我們的責任。」

在經歷了三天草木皆兵的緊張氣氛之後,巴黎街頭終於恢復平靜。著名的凱旋門上,週五晚間打出了「巴黎就是查理」的投影,用來紀念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鼓舞言論自由的民主精神。

然而,儘管這次的恐怖襲擊已經告一段落,法國仍將繼續保持高度警惕。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納夫:「保持動員、警戒以及用心保護法國人民,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我們會與警方一同履行這些責任,今天我要感謝警方展現強大能力,表現出色,挽救生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