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爆禽流感 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關心H5N2禽流感疫情。爆發高病原禽流感的屏東養雞場,今天持續撲殺雞隻,這座養雞場號稱是蛋雞界的模範生,但在上個月中就出現4天死2千隻雞的異常狀況,卻一直到9日才確定是得到禽流感。這中間將近一個月的空窗期,至少有300萬顆問題雞蛋已經流入市面。

週六放假日,爆發高病原禽流感的大武山蛋雞畜牧場持續進行撲殺作業,一隻隻死雞被丟上車,準備載去銷毀。

但這時候才來處理是不是太慢了,因為防檢局表示,這家蛋雞場早在去年12月初,雞隻就出現產蛋率下滑,死亡率升高的情況,屏東縣防疫所在12日訪視,卻只採活雞血清送驗,未採死雞檢體。

到了16日~19日,連續4天死了2千隻的雞,防疫所竟然都還沒有警覺,一直到1月5日,防檢局發現屏東化製場死亡雞隻數量升高,要求採取死雞送驗,這才確定就是禽流感。

從發病到確診,將近1個月的空窗期,至少有300萬顆問題蛋流入國內外市場,恐怕早被吞下肚。

屏東縣長 潘孟安:「12月12日的時候我們知道已經,對於這個雞隻的部分有所異常,所以我們也完全在監控當中,一直到這個判別是不是禽流感,要由中央防檢局來判別,會要求廠商的供應鏈也應該,提供蛋的去處下落到哪裡。」

送驗時為何沒有採死雞檢體,潘孟安沒有說明,對於問題雞蛋流向也說的不清不楚,和防疫局互踢皮球,現在還傳出連萬丹、新園都有大量鴨、鵝死亡,就怕也是「未爆彈」。

屏東縣長 潘孟安:「目前因為防檢局沒有做最後判定,我們也在等待,但是我們已經做萬全的準備。」

讓雞隻聽莫扎特音樂,住全天候空調的雞舍,工作人員進雞舍都得先消毒,還有水簾片隔離髒污空氣,五星級的模範蛋雞場竟然也會淪陷,甚至讓疫情持續至少一個月,防疫顯然出現大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