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美上月就業復甦強勁 失業率創新低

美國勞工部9日公佈,去年12月非農就業職位新增了25萬2千個,創下15年來新高。去年12月的失業率也降至5.6%,是6年半以來的新低,顯示美國就業市場的復甦更加強勁。

======================

油跌盧布貶 惠譽調降俄國經濟展望

由於油價直落及盧布匯價大跌,俄羅斯經濟前景嚴重惡化,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預測今年經濟將持續衰退,將俄羅斯評級由「BBB」下調至「BBB-」,展望為負面。萎縮幅度達4%。

======================

蘋果挖惠普老將 賣Apple Watch

蘋果公司延攬在惠普服務20多年的索羅門(John Solomon),掌管大型企業與政府部會的裝置銷售業務,預定今年上市的Apple Watch在亞洲市場的銷售,可能也會由他發落。這代表蘋果正改弦易轍,全力搶攻企業市場。

======================

超級細菌侵襲 啃食全球100兆美元

前高盛經濟學家歐尼爾(Jim O'Neill)主導的最新研究指出,具強烈抗藥性的超級細菌(Superbug)去年導致全球約70萬人死亡,倘若坐視不理,2050年前每年將造成1,000萬人喪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100兆美元,致死人數將超越癌症。這波醫療危機迫在眉睫,科學家正嘗試從最極端的自然環境,尋找新型抗生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