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擬辭職引公投 重啟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宣布,計劃在投票否決政改方案後辭職,引發變相公投,要香港市民就政改表態,他說這是在繼承「雨傘運動」,希望凝聚民意,逼港府重啟「政改五部曲」。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自己投身香港民主運動30多年,自95年開始進入立法局至今已20年,但普選仍遙遙無期。他指2010年民主黨接受政改,但中共背信未兌現給港人普選。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人大831的決定實際上推翻了普選時間表,扼殺了香港人對真普選的期望,讓國際社會清楚看到中央政府背信棄義,欺騙香港人。我和香港市民一樣痛心和憤怒。」

他強調為了表達港人對人大831決定的憤怒,決定在他投票否決政改方案後,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以補選引發「變相公投」。

何俊仁:「讓市民可以向中央發出抗議的聲音,並要求推翻831的人大常委決定,以及要求立即重啟政改五部曲,讓我們香港儘快落實真普選。我希望今次辭職引發的變相公投,能夠承繼雨傘運動的精神和能量,成為全民參與的雨傘公投運動。」

何俊仁預料自己會離開議會,但不代表其政治參與的終止,會繼續爭取民主公義人權自由。他稍後會與泛民政黨及雙學商議,有信心會得到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