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會談月底登場 古巴釋36囚美方樂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上個月,美國同意與古巴重建外交關係,但要求古巴釋放53名政治犯。這個月底,美古雙方將舉行會談,星期三以來,古巴政府釋放了36名名單當中的政治犯。

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我們歡迎古巴政府這個重大的,並仍在進行當中的釋放政治犯動作。」

上個月,美國同意與斷交50多年的古巴恢復外交關係,但要求古巴釋放53名政治犯。從星期三以來,古巴政府已經釋放了36名名單當中的政治犯。

政治運動人士 Haydee Gallardo:「在這裡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件事。我從來沒有離開這麼久,幾乎沒有和我丈夫和孩子說到話。」

獲得釋放的政治犯喜極而泣,和家人手緊緊握在一起。

記者:「你有預期說,還會繼續釋放政治犯嗎?」

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我沒有預言。但顯然我們希望可以盡速釋放這些政治犯。」

除了釋放政治犯,這個月底,美國還將派出國務院助理國務卿賈可布森(Roberta Jacobson),帶領高階官員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在21號22號兩天,進行美古雙方的高階會談。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重建外交關係絕對會是會談內容。

不過,與此同時,古巴又再次傳出卡斯楚已經死亡的消息,但遭到古巴政府駁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