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新政!捷運昆陽站陸橋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0日訊】台北市政府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後,位於捷運昆陽站旁的人行陸橋,也因為使用率太低,一天不到10人;樓梯跟墩柱還阻礙通行,遭到拆除的命運,路過行人與附近店家通通叫好。 這是柯市府第一件陸橋拆除工程,今年還會有2座陸橋和3座地下道,都將走入歷史。

工程單位出動大型機具,將陸橋連接處切割敲碎,從深夜11點連夜趕工,還出動大型吊車將切斷的陸橋,放在馬路上拆解,不管是水泥磚還是欄杆全部拆掉,由拖板車運走。

捷運昆陽站旁的人行陸橋正式走入歷史,拆除工程早在前任市長郝龍斌卸任前就決定,因為7年前忠孝東路和昆陽街口畫上斑馬線後,陸橋使用率相當低,成了裝飾用,還有行人覺得是路障,妨礙視線。

講求效率的柯文哲,拆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跟著拆除昆陽街陸橋。

新光里里長 龔睿堉:「跟新工處統計了一年的數據,平均一天利用這座天橋在行走的,不到10個人,在去年編列了預算來拆除這個陸橋。」

隔天回到現場,只乘下4根橋柱正在進行拆除,民眾過馬路,看見陸橋拆了,都覺得視野變寬廣,連附近店家也開心,認為生意會更好。

店家:「柱子本來會遮住我們的招牌,現在就是柱子拿起來之後,現在變成招牌看得一清二楚,前方跟左右邊的車子,還是人都會看到。」

台北市目前共有84座人行陸橋,有56正在評估拆除,另外54座地下道,也有37個可能廢除。

目前已確定的是接下來還有「老松國小」和「成功」兩座人行陸橋,以及「中山市民」、「松江長春」、「中山南京」三座地下道都會在今年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