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世大運選手村 柯文哲:非常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1日訊】2017年將在台北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到新北市林口視察選手村施工進度,柯文哲認為既然要辦,就要把它辦好,也表示世大運結束後設施的移交,還需要開聯席會做詳細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一開始就說,為什麼12天就要用26億,這個我非常有意見。要一個選手用的餐廳,結果那餐廳是蓋完以後,12天結束要拆掉,我一聽就火大,我說哪有這種設計的。」

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林口世大運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視察工地,並召開閉門會議,柯文哲表示,既然要辦世大運,就必須辦好,並且希望與營建署及新北市開會,確定選手村賽後設備的交接程序。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26億是只有為了那比賽當中的12天使用,那之後呢?這些東西要如何折舊?如何移轉?今天都沒有,在過去都沒有很清楚的討論,所以剛才已經要求說,關於這個問題,我們會跟營建署還有新北市,要開一個聯席會議。」

柯文哲表示,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將轉為國民住宅,但未來轉型時當中可能要拆多少東西,這些都是要討論的問題。

而世大運的主場大巨蛋,原本打算移樹興建連接與國父紀念館間的地下連通道,會再要求交通局做清楚的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條地下道如果不是那麼,如果只是為了要世大運,進場退場有沒有,我寧可封路15分鐘,讓選手進場跟退場,而不需要去挖那條地下道。」

至於選手村140億元的硬體建設,柯文哲則說,負責的3家營造公司都算是好營造廠,過去紀錄很好,看工程進行的也沒有問題,這140億元大概是沒問題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