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罷免總部 迎戰不得宣傳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1日訊】「割闌尾」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計畫將邁入第三階段,要在2月14號情人節當天舉行投票,今天(11日)上午內湖南港區的蔡正元「罷免總部」成立,雖然立法院通過刪除罷免案不得宣傳規定,但仍不適用在蔡正元一案,而與會出席的姚立明、黃國昌則表示「罷免不得宣傳」就是違憲,將正面迎戰積極宣傳。

「一、二、三」

剪綵儀式用割大腸,比喻剃除爛立委,台灣史上第一個罷免總部成立,號召民眾參與投票。

現場音:「全民割闌尾,罷免爛立委。」

雖然立法院七號初審通過廢除罷免案不得刪除的規定,但蔡正元一案並不適用,而割闌尾團隊也有撇步,在網路上用反向傳達來做因應。

割闌尾活動發言人 林先生:「我們今天會在這邊提供罷免服務,我們就是服務在地民眾,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會看到網友,很有創意的告訴大家說,提醒大家說不要宣傳2月14號有罷免投票。」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禁止宣傳」,違者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但與會出席的姚立明、黃國昌則正面向中選會宣戰。

文化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 姚立明:「這個不能宣傳罷免案是百分之百違憲的//這個被邀請上節目評論,所以我那個前面會擺一個,2月14罷免蔡正元。」

中研院法研所研究員 黃國昌:「不是不要宣傳罷免,我們要大力的宣傳罷免, 跟它正面迎戰,這樣子一個不合憲的法律,我們根本沒有尊重它的理由。//他絕對不敢把那個罰單開出來,因為他一但把那個罰單開出來,丟臉的事實上是中選會自己。」

割闌尾計畫進入第三階段,網友們用創意文宣標語,讓民眾記起2月14號投票日,迎戰15萬的罷免門檻,希望寫下台灣民主史上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